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教育部网站展播我校师生脱贫攻坚微视频
2021-04-21 09:54   宣传部



4月19日,教育部网站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专栏展播了我校师生脱贫攻坚微视频《撒播金色的种子》。该微视频是河南省教育厅向全省高校征集并推荐至国家教育部的5部优秀视频之一,是对学校助力舞阳脱贫攻坚开展文化特色帮扶和学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展示,也是学校推进扶贫工作与国情教育相融合,使脱贫攻坚主战场成为立德树人大课堂的又一有益探索。

按照省教育的要求,学校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挖掘学校师生真实文化扶贫故事,并制作了专题微视频《撒播金色的种子》,参加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第二季“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通过微视频的形式,专题集中展示学校师生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体现师生在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传递了学校扶贫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帮扶工作新亮点。

这部专题微视频是学校在校地结对帮扶舞阳县脱贫攻坚中众多案例之一。该微视频以音乐学院江团结教授团队为典型,讲述了他们在校地结对帮扶舞阳县工作中,以指导排练大型扶贫现代戏《豆腐谣》为突破口,以戏曲生活故事讲述文化帮扶故事,向乡亲们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引导乡亲们通过自力更生、辛勤奋斗走向小康生活,从而实现文化帮扶“富脑袋”的目的。《豆腐谣》成功演出,影响范围大,受到地方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是学校扶贫攻坚和文化帮扶的特色成果,是学校帮扶工作由“富口袋”到“富脑袋”的成功典范。它的成功推出和接续提升对高校文化扶贫和县级文旅融合发展也起到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供稿:余湾,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