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6 11:29   学工部、保卫处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龙子湖派出所指导员马宁华警官为我校九个二级学院近350名师生代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防诈骗安全教育”三大主题,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参与师生代表围绕安全教育主题集中学习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讲座现场,马宁华对全体师生进行《反恐怖主义法》、《刑法》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普及了反恐怖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并结合诈骗案例分析,深入揭露“新型诈骗”的本质和危害。他还结合自身十几年的从警经历,围绕“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结合具体生动的典型案例,为师生们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现状及所存在的国家安全威胁因素,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学校始终重视全校师生的各类安全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途径积极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国家安全、师生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供稿人:刘明库,审稿人:程宇、姚晓辉)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