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4-15 18:08   宣传部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河南省青年理论专家费凌飞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的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享受政府津贴人员、正高级职称人员、教师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和思政部教师共113人听取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报告会。

费凌飞分别从“中国选择共产党的历史必然”、“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经验”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以及如何推进党的自身建设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历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学习党史目的是找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基因密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桂贞还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党员干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依托“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会议、专题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及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讲党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三是要认真开展专题活动,围绕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省“双高工程”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争创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专题活动,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注重督导检查,学校党委将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进行督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走进师生了解情况,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