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人本主义心理治疗培训
2021-03-29 17:26  

3月26日至28日,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9人赴开封参加了人本主义心理治疗培训。本次培训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江光荣教授担任主讲。

江光荣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治疗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学组组长。江教授多年来对罗杰斯和人本主义心理学有系统而深入的研究,著有《人性的迷失与复归:罗杰斯的人本主义心理学》一书,全面翔实地介绍了罗杰斯的生平及其学说发展脉络。本次培训是江教授在多年对人本主义潜心研究的基础上,对人本主义心理治疗系统的梳理和讲授。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人本主义心理治疗概要、人本主义的人性观、人本主义治疗论与治疗过程、以人为中心的治疗观等。江教授将人本主义心理治疗的理论脉络和个案分析结合起来,全面介绍了罗杰斯的人本主义治疗观。江教授的讲授通俗易懂,把抽象的理论以恰当的比喻和实例进行形象的解读。

我校教师在学习过程中结合案例充分讨论,并与江教授就案例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学习热情高涨,对人本主义的人性观、以人为中心的治疗观有了更深的领悟。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技能水平的提升,老师们都感到获益匪浅。(供稿:杨丽胡沐枫,审稿:陈昕志)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