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青马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2021-04-01 19:3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3月30日下午,我校“青马班”二十余名学生代表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和郑州烈士陵园参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中原英烈纪念馆一楼展厅内,气氛庄严,“青马班”成员整齐列队,面向团旗肃立。在“青马班”成员张梦琦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短短76字,字字如千钧。这是每一名共青团员入团初心的真实写照和终身奋斗的铮铮誓言,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源泉。

随后,“青马班”成员依次参观工人运动开展与大革命浪潮纪念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抗日战争厅、解放战争厅,深入了解吉鸿昌、杨靖宇、吴焕先、叶成焕、彭雪枫等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一件件文物资料和烈士遗物,带领大家重温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每至一处,大家纷纷驻足瞻仰,用无声来传递哀思。

在参观完中原英烈纪念馆之后,我院师生前往郑州烈士陵园扫墓。面对高大圣洁的英雄纪念碑,我院师生通过奏唱国歌、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追悼。随后,“青马班”学员怀着深深的敬意列队上前敬献菊花,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限敬仰。

此次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弘扬了革命优良传统,激励了“青马班”成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供稿:度冉,审稿:房静)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