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1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会议
2021-03-30 10:37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中的积极作用,3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会议。

会上,院工会主席夏喜利为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团委负责人房静解读了新修订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强调学生社团活动是我院“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工作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社团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找准角色,为满足大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做好服务;同时要求各社团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年审,规范活动程序,做好相应审批和报备。

随后,指导教师们就当前社团存在的问题和社团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对社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做好学生社团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最后,夏喜利主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对支持社团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修订明确了指导教师的职责,落实了指导教师的课时费,成为我院社团工作建设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他对今后的社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社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我院“双高”校建设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谋划建设发展;二是要通过社团活动提高同学们适应社会的能力,加强同学们“第二课堂”的建设和发展;三是要抓好社团的发展规划、社团建设方案,力争打造品牌社团;四是社团活动拒绝高档化,要把社团经费用到实处,促进社团内涵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学生社团是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本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会议明确了指导教师的职责,激发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为学生社团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王璐,审稿:房静)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