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24 15:46   后勤处

3.22是联合国确定的第二十九个“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3月22至28日是我国确定的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我校组织开展了节水宣传和系列纪念活动。

3月21日,学校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团委,组织6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的郑州市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教师和志愿者代表在印有节水倡议书的签名墙上郑重地签名,表达了爱惜水、节约水的志愿和决心。并观看郑州市节水型城市建设专题片、南水北调宣传视频,共同参与了节水知识有奖竞答和问卷调查等活动。

为将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做实做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月22日至3月28日期间,学校还将通过宣传条幅、宣传展板、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师生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唤起全社会对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关注。学校各部门也分别组织师生参加了郑东新区举办的“珍惜水 爱护水”节水知识线上答题抽奖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以“节水教育进课堂、创建节水校园”为主题的水育课程教学活动。

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师生的节水意识,而且营造了良好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氛围。近几年,我校十分重视节水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合理投入、积极宣传等手段,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学院先后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单位”、“郑州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供稿: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