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工作
2021-03-24 15:45   学工部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工会主席夏喜利在学工部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创业孵化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检查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工作。

李桂贞一行先后参观了已建成的沙盘游戏室、身心放松室和个体咨询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心理沙盘等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情况,重点对拟扩建服务场地、功能室的设置、内外环境美化、心理咨询与辅导等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李桂贞指出,试点单位成功获批是我校多年来扎实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果体现,也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要依此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试点单位建设标准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差距、理思路、明目标、定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建设任务,以顺利完成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的验收。李桂贞希望,中心要为有心理困扰和行为偏差的同学提供科学有效和有温度的服务,不断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和谐发展,幸福成长。同时还要关注教师的工作压力和职业倦怠,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和方法,帮助教师拓宽认知边界,提升职业兴趣,培育积极心理,拥有幸福人生,共同打造“幸福河职”

2020年7月份,我校被正式确立为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在建设周期内每年予以立项资助,为日常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师培养培训、相关教育活动开展及科学研究提供支持。(供稿:温娟娟,审稿:姚晓辉)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