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校领导为学生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03-20 12:45   电气工程学院、旅游学院

为引导青年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3月9日至19日,学校领导分别以成长导师的身份走进所联系班级,结合“四个围绕”为同学们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党委书记李桂贞走进电气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201班,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学楷模勇担当,以奋斗致青春”的思政课。李桂贞结合夏森、张桂梅、毛相林、赵亚夫和李玉等5位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感人至深的生动事迹和自己驻村的亲身工作经历,阐释了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号召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体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她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卫国戍边”英雄宣传教育、抗疫主题教育,鼓励广大同学要学史力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她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楷模精神,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刻苦学习,积累知识,提升能力,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与民族复兴同向,与时代发展同步,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忠诚担当,在矢志奋斗中创造亮丽人生,为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院长梅乐堂走进旅游学院旅经201班,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学习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的思政课。他围绕“党史”从两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授课。一是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他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让世界所羡慕等等充分的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好”。我们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怎么样学习党史。他提出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三观”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四个自信”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现代教育结合起来。在新冠病毒的抗击中、脱贫攻坚中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中国的制度优势,增强了人民的制度自信,我们只有“增”了这个“信”,才能自觉爱党、自觉爱国、自觉成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梅乐堂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加强修养,树立远大的理想,用优异的成绩向党100周年献礼,在学校的“双高”计划上取得辉煌的成就。

学校副院长肖珑、邵芙蓉、田华、李玉峰、王皓和工会主席夏喜利,也分别以不同形式为所联系班级上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感悟到了青年人的初心使命,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牢记校领导的殷殷嘱托,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实践、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