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14 10:19   团委

12月12日,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38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推选的21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大会分会场设在行政楼圆形会议室,通过直播形式同时进行。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十八大以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勇于担当、高扬梦想、争创佳绩,在“双高”校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大会通过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夏喜利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在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发展、校园文化、素质拓展等各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二是希望团学干部注重成长服务,坚持为青年学生多办实事;三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扩大对青年学生的凝聚覆盖。

陆一川同学以《深化改革勇担当团结勤奋创佳绩凝聚带领全校同学为“双高”院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代表第一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积极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号召全体同学以高昂澎湃的热情、奋发进取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在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后,大会分五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在分团召集人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校领导讲话精神;讨论并审议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

闭幕会上,夏喜利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认为,这次大会是继往开来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认真回顾总结了我校第一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学生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也找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并向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阵地意识;二是牢记服务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表率意识。

此外,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阳理工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学生会也纷纷发来贺信,预祝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学代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参会代表的热情参与,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和既定目标。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校学生会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引领”和“服务”为核心,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为“双高”校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供稿:李晓洁;审稿:房静)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