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汝州看望慰问支教学生
2020-11-25 17:25   宣传部

11月24日,学校副院长李玉峰带领宣传部部长武新胜和院文明办、环境艺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教师代表等一行5人,驱车400多公里,辗转汝州市第六中学、第九中学、米庙一中和小屯一中等4个支教点,走访慰问了我校参加“快乐成长”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8名文艺支教志愿者。

李玉峰一行每到一个支教点,都与当地学校领导和支教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同学们在各教学点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当得知同学们都已经分别承担了美术、音乐和舞蹈三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后,李玉峰十分关切地询问同学们,“从学生身份转化成老师身份是否还适应?”“教学情况如何?”“学生能听懂吗?”同学们表示,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在这里教学很顺利,既能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课堂上,还能学习其他教师的教学技能,收获很大。李玉峰高兴地勉励他们,要在新的环境里磨炼意志,不怕困难,大胆向母校老师请教,母校就是你们在这里工作的坚强后盾;要不断学习,认真工作,不断提升自我,高效、出色的完成支教任务,为自己的人生经历留下光辉的一页。各支教点的学校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和志愿奉献精神。随后,李玉峰代表学院党委为同学们送上了冬季被服和个人洗护用品等慰问品,让支教的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的深切关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校领导的叮嘱,听从活动组织方安排,服从当地支教单位的指挥,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为学校争光,把“快乐成长”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成学校志愿服务品牌。

此次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是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联合发起,旨在丰富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时,也是我校积极争创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的具体实践。(供稿:韩彦;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