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文艺支教志愿者岗前培训班暨派遣仪式
2020-09-29 10:17   宣传部

9月28日上午,“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志愿者岗前培训班暨派遣仪式在河南省文联会议厅举行,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7所高校的近90名志愿者参加了派遣仪式。学校党委宣传部长武新胜带领我校8名支教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2人参加了仪式。

我校于今年8月份正式份启动招募工作,经过二级学院推荐、现场面试等环节,共遴选出了8志愿者,分别来自我校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和音乐学院,她们将分别派往汝州第六中学、汝州第九中学、汝州米庙一中、小屯一中四所县乡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经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对教学工作逐渐熟悉,对文艺志愿支教服务工作充满热情,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汝州县的安排和要求,开展声乐、舞蹈、绘画等文艺类课程的教学,努力做到将‘送文化’变成‘种文化’,把文化留到孩子们的心里去,让孩子们踏踏实实地学习、快快乐乐成长。

此次文艺志愿支教服务活动是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行的工作方案》的要求,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联合印发了《“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方案(2020-2021)》的通知,旨在丰富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官开设完善音乐、美术、书法、体育等课程,也是我校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级文明办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号召的具体实践。(供稿:韩彦,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