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校领导在扶贫日赴舞阳县调研校地结对帮扶教育扶贫工作
2019-10-18 09:28   宣传部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四清,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副院长李玉峰带领党政办、宣传部(帮扶办)相关负责人赴舞阳县调研校地结对帮扶校地教育扶贫工作。实地查看了我校援建舞阳中等专业学校电子商务实训室,看望了与我校联合培养的“3+2”学生。向朱耀环小学捐赠了教学设备和用品。与舞阳县教育局开展学校选派支教学生座谈会。舞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占江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和座谈。

在舞阳县中等专业学校,校领导一行查看了我校援建的电子商务实训室,看望了我校与其联合培养的“3+2”学生,李四清、李桂贞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争取考出好成绩,早日进入我校学习,实现人生职业梦想。

在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李四清、李桂贞与该校校长、“中国好人榜”荣誉获得者王艳霞亲切交谈,并向该校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电脑、笛子、服装及绿化草皮等物品。李四清指出,当前正是孩子们养成好的习惯和兴趣培养的关键时期,朱耀环小学在育人这方面做的很有特色,希望朱耀环小学要将开展的文化教育同舞阳贾湖文明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桂贞指出,看到朱耀环小学的孩子们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我很欣慰,孩子很懂礼貌,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孩子们要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在舞阳县教育局会议室,李玉峰带领宣传部(帮扶办)、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我校学生赴舞阳县支教座谈会,为我校音乐学院选派的3名赴舞阳县支教的学生送行。李玉峰勉励3名同学要珍惜支教的大好机会,不断加强学习,并通过支教锤炼品格。

教育扶贫是阻断代际贫困的根本途径。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近年来,学校党委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要求,想方设法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分别与舞阳中等专业学校开展“3+2”联合培养,提升舞阳中等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打通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渠道,实现授渔织网的目的。向章化镇一中和朱耀环小学捐赠教学设备、办公用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要求。(供稿:余湾,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