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2021-12-14 15:24   宣传部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等八部门印发的《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校党委成员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要求。

会上,李桂贞领学了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突出“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深入学习党领导各族人民在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运用统一战线法宝的能力,努力做好各项统战工作,把统一战线发展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二要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的职业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为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勇担乡村振兴重任,以高度的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担当,自觉担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发挥学校资源和专业优势,推进新时代“山乡巨变”;要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要目标与学校“十四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河职力量。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梳理工作台账,落实细化举措,制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凝心聚力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合力,不断总结经验,选树推广先进典型,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供稿:郭爽,审稿:杨华)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