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领导>>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为创建优质高职献力量”活动的通知
2017-11-15 10:08   宣传部

院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学院决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为创建优质高职献力量”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   

二、工作内容   

1.开展优质高职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创建优质校办公室负责面向广大教职工宣传动员自荐、推荐智能制造等7个特色专业群和一流教学团队建设等8个建设项目科研项目,以及其他专业研究项目,并对项目研究进行组织评估、认定和奖励,确保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期间取得标志性科研成果。

2.开展推荐和引进优秀人才工作人事处负责畅通推荐和引进人才方式渠道,鼓励引进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创新人才,为优质高职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提高15个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3.开展评选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工作院工会负责在教职工中开展评选“五好家庭”和道德模范评选工作;院团委负责在学生中开展评选“最美河职学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院工会和院团委利用部门网页、善行义举榜等媒介,对候选人进行宣传展示,进一步推动在优质高职建设期间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4.开展校园文化设施布设工作。宣传部牵头负责校园文化设施的整体规划和布局;党政办具体负责布设校园导引指示牌;院团委具体负责布设校园电子屏幕和电子宣传栏;后勤管理处具体负责布设楼宇名牌和绿化区域文明提示牌,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6.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工作。学院爱卫会办(设在后勤管理处)负责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不定期检查和抽查活动,并督查物业公司、绿化公司做好校园和家属区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工作;院团委负责组织开展对学生宿舍卫生不定期全面检查和抽查活动;基本建设处负责督导施工单位落实相关责任,营造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任务承担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工作内容,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切合学院优质高职建设实际的工作方案,确保承担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宣传活动内容,使广大师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全员参与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国家级优质高职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3.强化督查,确保实效。活动期间,宣传部、党政办、纪检监察室将对任务承担部门的工作内容的开展情况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