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营造诚信考场,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比赛的通知
2014-04-16 18:03  

各系(院):
  临近期末考试,为了创造良好、文明的考试氛围,促进考风、学风的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范围内开展 “营造诚信考场,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进一步强化学生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诚信教育活动的受益者、诚信品德的践行者,进一步推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二、比赛形式
  采用主题班会的形式,时间限制在20分钟以内,具体内容不限,但要求应遵循以下原则(评委打分时主要也遵循以下原则):
  1、教育性原则
  主题班会是一种传统的教育形式,目的就是教育学生,使教育内容真正地让学生接受,内化到学生心里,使全体学生全过程地接受教育。
  2、针对性原则
  组织主题班会要针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思想实际和班级存在的问题,还要针对社会现实,赋予主题班会时代性。
  3、趣味性原则
  主题班会的内容和形式要具有多样性,主题班会设计的趣味横生,就有极大的吸引力,起到自动巩固和强化教育效果。
  4、主体性原则
  主题班会的重点是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整个过程教师要对学生充分放手、充分信任,还要对学生进行指导和辅导,放手不放任,自主不自流。
  5、整体性原则
  主题班会的设计与实施也要依照远、中、近目标,针对学生、班级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逐步加深,要有统一、连贯的计划,通过围绕阶段目标设计系列活动,进而达到一个总的教育目标。
  6、实效性原则
  主题班会要使学生入情入境,入心入脑,应该本着“小、近、实”的原则,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使学生从中受到教育,收到实效,进而内化为学生自己的行为。
  三、比赛安排
  (一)比赛程序
  1、系(院)选拔阶段。
  在本阶段中各系(院)要调动所有在校学生参与活动,在活动中了解本次比赛的目的,在活动中升华诚信意识和观念。本阶段由各系(院)自行组织,经过班、系(院)的选拔,确定参加学院比赛的辅导员老师和行政班级。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效果,请各系(院)于4月24日前将本系(院)的活动计划报送至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学工部将按各系(院)所报计划进行检查。
  2、学院比赛
  学院比赛拟定于5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各系(院)在5月15日前将本系(院)参赛老师姓名和学生班级名称报送至学工部学生管理科。
  (二)组队办法
  以系(院)为单位,各系(院)选拔出一名辅导员老师和一个行政班参加比赛。
  (三)评委选定办法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非教学单位的领导组成。
  四、奖项设定
  1、一等奖一个;为获奖老师颁发奖品和证书,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牌。
  2、二等奖一个;为获奖老师颁发奖品和证书,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牌。
  3、三等奖一个;为获奖老师颁发奖品和证书,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牌。
  4、优秀组织奖一个;对在系(院)选拔阶段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系(院)颁发奖牌。完备的申报材料,尤其是体现系(院)层层选拔的相关图片等材料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五、比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工部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