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人文大讲堂>>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2013-05-30 17:22 宣传部  宣传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提高大学生人文素质为先导,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为目的,结合高职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特点,以人文大讲堂为平台,给大学生以人文关怀,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将其打造成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学院特成立人文大讲堂活动领导小组,由负责学院宣传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副组长,各党(总)支部书记为小组成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宣传部,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具体事务。各系(院、校)党总支书记负责组织师生参加人文大讲堂活动。
  三、主讲人员
  全院教职员工均可报名参加学院人文大讲堂活动,并需具备思想理论水平高、综合知识面广、教学经验丰富和演讲效果好等素质和条件。
  四、参考选题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高职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特点,确定参考选题(见附件1)。主讲人结合参考选题和自身实际上报主讲题目。
  五、组织安排
  1.每年1月,动员教职工报名参加。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围绕参考选题,报名参加相关选题的讲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主讲人和主讲题目,建立宣讲团队,并向主讲人颁发“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大讲堂”聘书。
  2.每年2月,主讲人向宣讲团队展示、讲解主讲内容,进行内部互评,并根据互评建议,认真准备主讲内容。
  3.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学院组织宣讲报告会。
  4.学院安排专项讲座经费,用于支付主讲教师的讲课费用,以确保活动的长期开展。
  六、活动宣传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学院网站、广播站和海报等形式宣传学院人文大讲堂活动,各系(院、校)要积极配合,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适时宣传报道,并对积极组织活动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附件:1.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大讲堂参考选题
     2.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大讲堂选题统计表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