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19-09-25 21:30  

9月25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和《使命》两个专题片。副院长肖珑和邵芙蓉分别主持会议,并领学规定学习内容。校党委成员、副处级(含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96人参加学习会议。

上午,肖珑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内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根本培养任务,就要把“四个服务”作为根本要求,就要把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根本特征,就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依靠。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忠诚、奉献、敬业、担当……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流价值。

下午,邵芙蓉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深刻内涵。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教育专题片《使命》。大量史料真实展现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公道正派等组工干部优良作风不是张口即来的,而是通过革命战争年代的千锤百炼一点一滴锻造出来的,每一条作风的严格执行都是源于组织工作的特性。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的领读,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更能理解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直观感性的视频学习更加坚定了前行的方向,牢记初心,努力进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