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聆听河南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2014-10-17 17:18  

10月16日上午,我院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的师生代表和宣传部工作人员共计43人,聆听了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校区举行的河南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刘书伟,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秦西京等出席报告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升华,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时代精神,凝结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体现了政治理想、社会导向、行为准则的统一。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的需要。当代大学生身处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更应当积极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参与者、实践者与创新者。
  报告会上,邢二朋、采晓荣、彭燕红等9名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切身的感受、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作先进事迹报告,让广大师生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他们中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者的见义勇为者,有不顾自身左眼严重残疾、百折不挠、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自强者,有坚持参加乡村支教、公共服务、三下乡等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服务者,有16年如一日坚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扶危济困的助人为乐者。他们来自河南省的各个高校,立足平凡、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行为普通而高尚,他们的报告感人至深、使人泪下、催人奋进,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为广大师生树立起了道德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