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河南职院组织收看“精神共富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浙江实践” 直播讲座
2022-04-07 20:08   宣传部

4月7日下午,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培训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工部等部门全体人员,在332会议室收看了“精神共富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浙江实践”专题直播讲座。学校各二级单位组织教职工通过办公电脑、手机等方式收看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杰主讲,他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物质与精神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围绕“精神共富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浙江实践”主线,指出了精神贫困和精神生活的贫富差距成为当前日渐凸显的问题。他从精神富裕问题、浙江模式、战略演进、现状调研和深度思考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浙江省近年来为实现全民精神共富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探索,深刻剖析了精神共富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密切关系,系统阐述了浙江省实施“一张蓝图绘到底”“特色资源利用”“特色产业培育”“人才政策”和“文化科技融合”等解决精神贫困问题的路径和方法。

李桂贞在讲座结束后表示,李杰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更有思想的深度,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她希望大家要不断强化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个人素养、丰富精神世界、坚定理想信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改进作风;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教育,努力使他们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手上有技、肩上有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胡艳,审稿:杨华)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