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河南职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22-04-02 18:26   纪检监察室

3月31日下午,河南职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对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的批示要求,对扎实开展学校“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李桂贞讲话。校长梅乐堂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会。

李桂贞强调,在全省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以案促改,聚焦“六查四改”,突出重点、深刻自查,把问题找准找实,从短处着手,向薄弱发力,补齐短板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主动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着力提升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和内部治理综合能力水平。

李桂贞指出,要把教训当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查找干部身上能力和作风上的不足差距,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推动政治能力大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大提升、教育为民能力大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大提升、查改贯通能力大提升。牢牢守住学校安全底线,切实提升干部能力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梅乐堂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要建立追责问责制度,“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二是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做好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确保“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能力作风”促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党员干部“五个明显增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供稿:朱晖,审稿:李娟)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