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19-10-22 09:30  

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观看了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主讲的《党的纪律》专题讲座视频。四位中层干部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李四清作了总结讲话,对主题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提出了明确要求,院党委成员、副处级(含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103人参加学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党校科研部副巡视员洪向华教授主讲的《党的纪律》新党章学习专题讲座视频。洪教授从党的纪律的特点,党纪与法律、政策、道德的关系,党的纪律的保证,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党的纪律处分五个方面对党的纪律进行了解读,深化了与会人员对新党章有关党的纪律内容的理解。

会中,李明玉等四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近段时间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做法、存在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李明玉谈到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灵魂,牢记信念,坚持社会主义共同目标,坚持对党忠诚,牢记人民利益,坚守纪律底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王美娇谈到不忘初心,就是要加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严以律己,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出贡献。李小强谈到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教务处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调查研究制度化,对标对表标准化,立行立改精细化,融合发展质量化,稳步推进教学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刘岩谈到要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记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责任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立足现实,敢于担当,改革创新,不断超越。

李四清对四位同志的发言表示肯定,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开展规定动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整改问题和检视问题,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解决师生所期所盼,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抓住学习教育关键环节,将主题教育同党的“本领建设”结合;同解决党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同从严管理教育党员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要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校园迎评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广泛动员师生,形成深厚创建氛围;强化履职尽责,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实现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历史性突破。

李桂贞在总结讲话强调要结合今天会议内容,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校园考评验收。(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