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0-13 19:50   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3日,在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的带领下,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共91人前往开封兰考,通过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的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焦裕禄事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兰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飞同志,全程陪同参观学习。

上午,现场教学环节,大家首先来到兰考县城市会客厅,一同观看兰考形象宣传片,听取讲解员关于兰考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的介绍。随后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在焦陵前,李四清书记代表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缅怀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叩问理想信念,感受入党初心。在兰考县展览馆和焦桐广场,大家现场聆听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在东坝头乡张庄村,大家感受着浓厚的焦裕禄精神和红色气息,深刻地领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下午,焦裕禄干部学院张冲老师以《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为题,动情的讲述了焦裕禄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对党的群众路线的信仰,“一切为了群众”的崇高境界,“一切依靠群众”的方法智慧,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发展生产的历史画卷。张冲老师的精彩讲述,让大家经历了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在这475天里,焦裕禄同志一直在争分夺秒的工作,虽然时间是短暂的,但焦裕禄同志却把自己的热血、责任与担当,永远留在了兰考这块热土上。(供稿:霍书海;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