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2 23:15   宣传部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振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新作为”的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哲及成员吴涛、张熠星、吴春阳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含副职)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21人参会。会议由院长李桂贞主持。

会上,李四清深刻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要将深入学习中央、省委、高校工委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对高等学校的具体要求,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本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主要任务。同时,他还就我校下一步能够更加扎实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性、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全面展现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聚焦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保质保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三是要精心组织,坚持以上率下、标本兼治、克服顽疾、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确保不偏、不虚、不空,做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程振凯对我校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结合本校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及机关处室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是重点对象,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学习、深入调研、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是要解决突出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大体安排3个月时间,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出真招、求实效,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防止形式主义。

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执行好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巡回指导组的帮助和指导下,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