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2019-07-05 17:51   宣传部

7月5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对2019年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直文明委副主任、省直工委副巡视员万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作动员讲话。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科级以上(含科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各部门精神文明专干和教职工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李桂贞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玉峰宣读了学校《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内容、创建步骤和职责分工。

李四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校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信心,全面把握有利条件,迎接挑战,充分预估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面落实创建目标任务。他强调创建文明校园要严格对照标准,既要坚持统筹推进,又要分清轻重缓急,既要抓好基础工作,又要强化创新,要聚焦问题,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师生文明素质工作和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的整体水平。他还要求,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有效宣传,全员动员,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创建办要加强督导,规范创建工作经费,确保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顺利通过。

万英指出,学校经过65年的办学历程,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显著提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为河南乃至全国高职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过去的一年,学校在省人社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创新创业等重点难点工作,实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了高职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针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她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升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二是要凝魂聚力,持续强化价值引领;三是要转变作风,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四是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创建成效;五是要完善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落实创建工作方案,迅速传达万英副主任和李四清书记的讲话精神,组织广大教职工行动起来,抢抓机遇,以不进则退,不断超越的精神全力投入各项创建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实现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万英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校戏曲音乐文化展览馆、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和校园环境,并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