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内控管理专家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2019-06-21 20:37   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学习内部控制管理业务知识,提高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内部控制管理工作水平,6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专题报告会,集体听取了国内知名内控管理专家讲授的“高校内容控制建设实务”专题报告。校党委成员、副处级(含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党政办、纪检监察室、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34人现场听取了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内控管理专家结合多年专业研究和决策咨询经验,讲述了2012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发布背景,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目标、原则和流程,单位层面的内部控制要点,具体业务流程内部控制建设的内容与要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评价与监督等内容。他还指出,内部控制的核心思路是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岗位化、岗位职责化、职责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内控管理专家的讲解获得了全场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李四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内控管理专家的报告理念新颖,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学校管理层对内部控制建设的认知、思路和方法,对我校探索内部控制建设途径具有指导意义和实践借鉴。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专题报告内容,创新内部控制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报告结束后,内控管理专家与校领导和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指导意见。(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