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3-21 19:07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宣传部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宣传部、党政办、团委、学工部、人事处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邵芙蓉同志主持。

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畅谈感想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李四清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对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长远规划。他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思想政治教育要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是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办好思政课我们有深厚的文化基础和历史条件,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四是思政课教师是办好思政课关键,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是思政课教师要改革创新,按照“六种素养”“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将学习的内容用于课堂教学,兢兢业业立足思政课讲台,精心讲好每一堂思政课。

李四清书记要求,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搞清楚为什么学、明白学什么、知道怎么学,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悟化于心;要融会贯通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在课堂教学和指导学生社会实践中,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讲好思政故事,运用新媒体技术,打造河职思政“金课”,让思政课从“点名课”变为“网红课”;要做到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向不正当言论、与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最后,李四清书记还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自重自强,不负重托,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邵芙蓉副院长在总结中要求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供稿:马金伟、吴猛,审稿:王黎明、武新胜)

 

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作重要讲话        

 

副院长邵芙蓉同志主持座谈会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王黎明同志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马金伟同志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胡海涵同志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吴波同志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田之涯同志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