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
2018-11-30 09:17   宣传部

11月29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领导、副处级(含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共109人参加会议。会议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视频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安排布置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四位中层干部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视频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四位中层干部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后,李玉峰副院长安排布置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他分别从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一系列传达活动、组织一系列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掀起新一轮学习李芳先进事迹新热潮、推出一系列代表性解读研究成果、举办一系列培训、开展一系列调研、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实施一系列改革攻坚行动、筹备召开一个全院大会等十个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四清书记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系统构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现实问题,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把构建更加全面的教育体系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任务要求,把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社会需求,把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把坚持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基本方略,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他还对当前学院的几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学习编制培训班会议内容,推动学院内部质量诊改工作;二是对标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工作台账,加快优质建设工作任务步伐;三是抓计划工作落实情况,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特别是编纂校史工作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四是守住廉洁纪律和安全工作底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李桂贞院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足大局、服务全局,瞄准问题、强化攻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她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认真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优质校建设任务,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把李四清书记讲话要求和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完成好,确保学院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