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09-26 09:13   学工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9月25日下午,学工部协同保卫处邀请郑州市龙子湖公安分局贾伟警官和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党龙伟,为我校新生分别作了安全法制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和560余名新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贾警官以“法律”二字引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学生应尊重法律、重视法律,学会守法、懂法、用法,做一个不违法、不犯法的公民。随后,贾警官向同学们普及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如何防范传销组织的不良侵袭、如何防范宗教渗透、网络犯罪等与大学生紧密相关的安全防范常识,他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党龙伟教员结合生活实际,以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为引例,讲解了火灾的防范、扑救、自救和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和技能,阐述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切断电源、怎样将毛巾折叠浸湿、如何有效逃生等知识。与会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认清了火灾的重大危害和破坏性,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理解。  

最后,学工部提醒同学们,严禁在龙子湖游泳、戏水;严禁横穿马路,学生外出注意交通安全;严禁在校内从事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加强金融防范和个人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私拉乱扯,带动身边的人重视安全问题,为创造安全、和谐校园出力。(供稿:周春雷,审稿:鲁冬)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