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17 21:32   宣传部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学校迎来了6991名意气风发的2018级新生。9月17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四清、李桂贞、肖珑、邵芙蓉、田华、李玉峰、王皓和夏喜利出席,并与校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军训教官一起共同迎接2018级新同学。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向军训教官授予了军训团旗。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由副院长肖珑主持。

院长李桂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用“厚、高、远”三个字回答了学校的历史和现在。学校是一所具有厚重历史的中原名校。在六十余载悠悠岁月里,一代代河职人默默坚守在职教园地上,深耕厚植,实现了学院先后被确定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是一所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高质量高职院校。学校拥有一支值得骄傲的优秀教师队伍,他们秉承“爱业、敬业、乐业、勤业、精业”的工匠精神,甘守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以匠德育匠才,以匠心传匠艺,誓与同学共出彩。学校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学校秉持“创新、质量、开放、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与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开展合作办学,搭建起了国际协作的教育平台;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西门子、大唐电信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实施订单培养、专业认证培训和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还有400多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供同学们自由选择。李桂贞院长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和感悟,希望2018级的“千玺宝宝”们要努力做到这“三种人”:一是要胸怀宽广,视野开阔,展现河职“厚德”风采,努力做一个“大我”的人。二是要勤学苦练,坚持不懈,做一个有匠心的技术牛人。三是要志存高远,学会思考,做一个有担当、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胡海涵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她建议新生要立德修身,为安身立命和长远发展打下一个坚实根基;要强身健体,为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锻造一个强健的体魄;要读书学习,为双手灵巧和内心坚定培养一个良好习惯;要孝亲爱友,为珍惜亲情和团结同学营造一个和谐空间。旅游学院2018级新生张悦作为新生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中原知名的高职院校和浓厚的工匠文化,以及老师学长的笑脸,让人倍感温暖、喜悦,成为河职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她号召全体新生要和河职一样,都坚定地走在前行的路上,以最踏实的努力、回报学校以精彩和荣光。随后,军训教官代表也作了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