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经验
2018-07-27 17:02   宣传部

7月27日,《中国教育报》以“改革培养模式  构筑双创平台”为题在第四版整版,报道我校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确保组织机构、顶层设计、工作机制和工作经费“四个到位”。实施“一体多元分层次”培养模式,制定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深度融合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面向所有专业,构建“普及教育(必修课、选修课)+创新能力训练(专业创新团队)+创业意向教育(SYB、GYB、SIYB、KYB培训等)+创业精英训练(创业精英训练营)”的多元化、分层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学生开展创新型、科技型创新创业,提供全天候服务、全方位支持和全维度保障,把学生打造成为“创业之星”。学校主动融合优势资源,构建“1+2+N”的双创实践平台,“1”为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2”为学院创客空间和与微软共建的大数据双创基地,“N”为各专业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平台。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30余次,学生获得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励166次。根据第三方权威性数据麦可思公司提供的年度跟踪数据显示: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平均创业率为4.7%,比全国同类高职院校的平均水平高出0.9个百分点。(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