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入选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2018-06-21 20:28   宣传部

6月12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院(系)名单,共有16所高校的院(系)被确定为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其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位列其中。

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我省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要求,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宣传部和信息工程学院认真梳理总结“三全育人”工作经验和成果。宣传部和信息工程学院经过精心准备,总结形成了试点名称为“坚持院(系)立德树人导向,构建高职三全育人体系”的改革试点项目。经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总结形成的“三全育人”工作经验亮点突出,示范作用显著,在与省内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的激烈竞争中,最终被确定为河南省16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

信息工程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紧密围绕上级有关文件和思想政治教育大纲,始终把思想育人贯穿于学院教学、管理等工作中,不断积极探索“班团一体化”模式,建立学生三级危机心理干预机制,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开展“灯塔行动”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自我思想教育的自觉性,构建了一体化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我校将严格按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以“三全育人”改革工作为立足点,丰富育人内涵,拓展育人载体,充分发挥信息工程学院试点院(系)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两年的建设,构建完善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不断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