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校举办“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专题讲座
2018-05-24 18:14   宣传部

为更好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5月24日下午,一场题为“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的专题讲座在我校行政楼238会议室举行。思政部马金伟担任主讲老师。宣传部部长武新胜主持专题讲座会。学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共103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马金伟老师围绕文化自信的内涵、坚持文化自信的意义、如何增强文化自信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文化自信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的精神动力。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阐释了文化自信的内涵与由来。他结合国内外形势和热点事件,分析了政治、经济等领域对文化的影响,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并提议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抓住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这个关键,让中国传统文化拥有更多的传承载体、传播渠道和传习人群,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与文化正能量。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和启发很多,对增强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