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赴潢川县帮扶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8-02-07 19:10  

2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带领党政办和宣传部有关人员一行,冒着严寒赴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帮扶村潢川县隆古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带去了慰问金,并带着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的浓厚情谊,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与驻村第一书记曹永鹏和村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隆古村便民服务站,李四清书记语重心长地与结对帮扶贫困户拉家常,详细询问了因病致贫贫困户人员的身体情况和治疗情况,危房改造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进展情况,贫困户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家庭的收入和其他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收入情况。李四清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分别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勉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在大好的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在当地政府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李四清书记一行与驻村第一书记曹永鹏和村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曹永鹏和村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学院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基本情况。曹永鹏详细介绍了近两年省人社厅结对帮扶该村开展的中草药和草莓种植绿色产业项目、国家粮食储备集体经济项目和古村旅游文化广场建设项目,以及硬化村道路和布设路灯亮化项目等扶贫项目。这些项目使该村走上适合当地实际的绿色产业和壮大集体经济模式的脱贫致富道路。李四清书记仔细查阅了该村260户贫困户中的部分贫困户的档案信息,对第一书记曹永鹏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辛苦劳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省人社的要求和学院制定的帮扶工作方案,全力配合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主动深入地开展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帮扶4户贫困家庭和1名贫困家庭小学生,助力派驻村实现2018年的总体脱贫目标。(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