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人文道德大讲堂举办首场“马老师讲坛”
2017-11-17 16:14   宣传部

11月16日晚,人文道德大讲堂在行政楼圆形会议室举办了首场“马老师讲坛”。思政部马金伟老师为机电工程系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恰同学少年——一百年前的80、90后”的专题讲座,与师生共同重温100年前的中华民族在一群60、70、80、90后的带领下开始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伟大历程。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也一同听取了讲座。

讲座上,马金伟老师讲述了100年前60后的杰出代表孙中山先生,带领林觉民、喻培伦和方声洞等一批80后的青年开展革命斗争事迹。100年前90后世纪伟人毛泽东16岁写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面对长征艰险,他说:红军不怕远征难!面对科学技术极其落后的局面他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展望未来时,他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毛泽东的带领下,周恩来、刘伯承、彭德怀、贺龙等一大批90后青年放弃原本优越的生活参加革命斗争,并取得了伟大的革命胜利。马老师希望听讲学生要学习、践行100年前60、70、80、90后仁人志士的伟大壮举、爱国情怀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当前学习阶段要结交运动场和图书馆两个朋友,增强自身体质,拓宽知识视野,构建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两个支柱;走上社会要培养本分和本事两种功夫,做人靠本分,做事靠本事,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把自己的健康寿命延长到极致。

“马老师讲坛”是学院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建设内容,是打造“人文道德大讲堂”品牌的专题讲座组成部分。11月23日和30日,人文道德大讲堂将分别举办“马老师讲坛”专题讲座。(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