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教育活动
2017-10-14 08:57   宣传部

10月13日下午,由宣传部牵头,院团委和各系(院)配合,选派1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的“我为正能量代言”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首场主题教育活动。宣传部和院团委工作人员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采访讲述、短片展示、微视频、情景舞蹈等形式,多角度展现了一批拥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的正能量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科幻文学“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全国道德模范、爱国拥军楷模吴新芬,抢救落水儿童光荣牺牲的孟瑞鹏,以小小水滴汇聚江河的“小水滴”志愿服务队,为他人解忧的“聚沙”公益协会等9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优秀学子、团体的动人故事被精彩讲述,令现场师生深受鼓舞。我院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些正能量典型虽然多是基层普通人,但他们平凡中蕴藏着伟大,普通中折射出崇高,是我们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是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鲜活教材。

“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对正能量人物的发掘、宣传使典型深入人心,使正能量不断传播,引导和鼓励大家学习先进典型。2014年以来,省委宣传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着力发现河南正能量、传播河南正能量、弘扬河南正能量。这些正能量典型人物事迹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具体实践,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引领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