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学院工会主席邵芙蓉赴潢川县帮扶村调研结对帮扶贫困户情况
2017-07-31 10:21   宣传部

7月27日,学院工会主席邵芙蓉、党政办主任王皓和宣传部工作人员一行,赴省公务员局帮扶村潢川县隆古村调研结对帮扶贫困户情况,为贫困户带去了慰问礼品,并与省公务员局驻村第一书记曹永鹏和村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隆古村会议室,邵芙蓉一行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邵芙蓉说明了前来调研的目的,并表示学院将按照省人社的要求,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全力配合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帮扶4户贫困家庭和1名贫困家庭小学生,助力派驻村实现2017年底总体脱贫目标。驻村第一书记曹永鹏和村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学院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基本情况。

座谈会后,邵芙蓉一行分别深入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家庭中,实地察看了住居环境和生活现状,详细询问了因病致贫贫困户人员的身体情况和治疗情况,以及家庭收入和其他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收入情况。在村委负责人的介绍和因缺资金贫困户的说明下,了解了该贫困户存在危房需要改造的急需问题。

隆古村是国家级贫困县潢川县的一个贫困村,是省公务员局的帮扶村。根据《中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实施“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党[2017]13号)精神,我院承担了结对帮扶该村4户贫困户14名贫困人员和1名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任务,其中有3户因病致和1户因缺资金致贫。下一步,党政办和宣传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后,学院主动深入地开展帮扶工作,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小学学业。(撰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