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仰望诚信之美”人文道德大讲堂专题讲座
2017-06-09 17:19   宣传部

6月8日晚,宣传部邀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宣传部部长王凌彬教授,为环境艺术工程系100名师生作了题为“仰望诚信之美”的专题讲座。这是今年上半年人文道德大讲堂安排的最后一场校外专家作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王凌彬教授阐述了古人对诚信的理解。诚是天道、天理和根本,是道德修养的方法和境界。信是取信于人、交往原则和基本社会行为规范。在现代社会,诚信包括诚实劳动、恪守承诺、真诚待人三个方面。在谈到“为什么要弘扬诚信美”时,他指出诚信是文明社会的道德根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诚信处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地位,社会转型期呼唤诚信价值回归。针对当下存在不诚信现象,他认为应从建立诚信政府、重视诚信制度建构、营造诚信氛围和加强诚信监督等方面,让社会、企业和个人共同培育和践行诚信,使诚信之美发扬光大。

听讲师生认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只有做到内“诚”外“信”,才能激发自己的热忱与潜能,受到他人的尊敬、支持和信任,从而取得事业的成功。人与人之间应恪守诚信,建立起相互信赖、相互友爱的和谐关系,以“君子一言”为依据,以“一诺千金”为美德。(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