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2017-05-23 20:56   宣传部

5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委书记李四清就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由院长李桂贞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共计47人参加会议。

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阶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传达了“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习近平强调,高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院长李桂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认真自学已印发的全国、全省和省人社厅党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和中纪委、省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学习材料。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阶段,党委书记李四清总结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贯彻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地“学”,更加务实地“做”,切实坚决地“改”,认真到位地“促”,持续科学地“建”。三是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督导考核。他还要求,把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尝试整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学院各项改革、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长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与学院重点督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