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2017-04-21 09:45   宣传部

4月20日晚,本学期第三场人文大讲堂开讲了。宣传部邀请了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讲师周志晔,为旅游管理系120名师生作了“学先贤智慧,改人生命运”的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听讲师生共同学习先贤智慧,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洗礼。

讲座上,周志晔老师以演讲为主线,穿插师生互动,讲述了福从何来的道理。他引用古训“福在受谏”和《弟子规》“闻誉恐,闻过欣;直谅士,渐相亲。”向大家指出我们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有一个谦卑受教的态度,并使其逐渐形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他还结合《三字经》、汉字文化和科学常识,谈到要想成功必须拥有正确的判断力才能做出正确的抉择。一个人的判断力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拥有了智慧,建立了理智,才能将感性认识转化为正确的理性判断,做出正确抉择。因此,我们要学习先贤的智慧和经验,学习具有5000多年的中华传统文化,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和目标,认真规划人生职业生涯,并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周志晔老师是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若水缘国学商学会和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讲师。他自2006年以来潜心研读中华传统文化,对中国国学经典有较深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并积极投身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公益事业。(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