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04-14 18:34   宣传部

4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四清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创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的重要讲话。思政部、团委、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党委书记李四清和院长李桂贞主持。

学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工作人员,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学生会干部代表共188人参加了会议。

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阶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传达了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担当作为,扛稳政治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宣传教育,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推进作风建设,狠抓“四风”不松动,提高服务效能。

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阶段,思政部、团委、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他们分别围绕思政教学、学生“第二课堂”、学生管理和辅导员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具体工作经验和做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和想法。

党委书记李四清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创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结合会议内容和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二是认清形势和任务,充分发挥思政工作凝聚力和号召力。学院多年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实施了五项“重点工程”,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还要下大气力解决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三是落实思政工作责任,开创学院思政工作新局面和新常态。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思政工作体系;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水平;要开展优质服务,彰显思政教育工作生命力;要强化示范带动,着力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四是要解决实际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工作氛围。要建立联系制度,了解师生存在的思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

院长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要按照《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的责任分工,认真研究具体措施,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时间表,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的良好氛围。(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