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院专题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2016-12-26 16:05   宣传部

12月26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一行5人来我院专题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共计21人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四清与会并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会由副院长占江主持。

调研会上,调研组组长、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良就省教育厅对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背景、目的、内容及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党委书记李四清代表学院党委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着重介绍了学院发展基本情况,以及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亮点和特色。他指出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需要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教育方式、专项科研质量、实践育人及网络舆情监控和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加以改进和创新。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作用,不断拓展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切实加强意识形态正引领,凝聚学院发展正能量,使高校这块思想文化建设的精神高地更加靓丽。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在意识形态、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提出了学院当前存在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党团干部等人员编制紧缺,以及思政工作面临互联网挑战等问题。

本次调研,是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当前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状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调研共分四个小组,从12月26日至28日,分别对全省20所本、专科和民办高校的思政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我院是第二调研组调研省属5所专科院校中的第一个单位。(撰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