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0 16:55   宣传部

12月20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A303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传达了全省高校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46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宣传部部长孙留欣同志在传达全省高校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时,向大家阐述了邪教产生、发展的过程及种类,邪教对我省高校渗透破坏的方式和程度,并明确了在高校开展反邪教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提请大家在工作中要会使用反邪教宣传教育资源库,下载各种图片、视频以及政策法规等材料,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会议学习内容和学院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想引领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坚持突出重点,抓好思政工作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二是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各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坚决守好“责任田”,统一思想认识;重点抓住“关键点”,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牢牢坚守“主阵地”,打赢反邪教攻坚战。三是要认真贯彻《准则》《条例》,从履行院党委和党(总)支部主体责任发力,从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角度发力,从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发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