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道德文明专题讲座
2016-12-02 10:37   宣传部

聆听名师讲座,提升道德文明水准。12月1日晚,宣传部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马金伟老师,为旅游管理系300多名学生作了道德文明专题讲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文明礼仪知识。

讲座中,马金伟老师以“凝聚道德正能量,传播文明好声音”为题,结合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调查结果,与大家探讨了“道德究竟是什么”和“人类为什么需要道德”两个话题。他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对待“利”与“义”的关系、对待人际关系及个人修养等三个方面的中国传统道德主要内容,并根据网络调查结果和实际案例,介绍了当代中国道德建设现状。他讲到,在社会公共生活中倡导助人为乐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核心和原则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应恪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他希望大家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一个善良高尚之人,用榜样的力量鼓舞自己、带动他人,为社会道德文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