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
2016-12-09 14:47   院团委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爱国之情,12月8日下午,我院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来自各系(院、校)的6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合唱比赛。

比赛现场,一曲曲长征颂歌响彻舞台,一幕幕长征场景生动感人。雄浑激昂的《救亡进行曲》、热血沸腾的《保卫黄河》、开遍大江南北的《映山红》和惊心动魄的《突破封锁线》等曲目,展现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四渡赤水出奇兵》和《十送红军》再现了人民群众对工农红军的支持和拥戴;《游击队歌》展示了抗日军民在抗战中缺衣少食、艰难困苦的环境,歌颂了他们乐于吃苦、勇于牺牲、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

经过角逐,工商管理系获得一等奖,汽车工程系和信息工程系分获二等奖,旅游管理系、环境艺术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分获三等奖,音乐学院获得最佳表演奖,烹饪食品系获得最佳人气奖,机电工程系、烹饪食品系和附属技校分获优秀组织奖。(供稿:王璐,审稿:朱永宽)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