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2016-11-25 17:23   宣传部

适应新生活,规划新目标。11月24日晚,宣传部邀请电气工程系梁杰老师,为该系260余名学生作了大学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解决学生在新环境下的心理困惑,培养学生在学习上的选择性和自觉性,提高学生的集体生活和自理生活能力。

讲座上,梁杰老师结合心理专业知识和学生管理经验,提出了新生进入学校存在生活环境的变化、学习状况的变化和人际关系的变化,导致在心理上出现迷茫、空虚、自卑、失落和怀旧等问题。她建议听讲学生,在一个新的环境中要做到培养自立能力,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要正确调控自我,建立理性的认知方式,及时感知并调整自己的情绪;要合理规划目标,大学只是另一旅途的起点,先要为自己找一个目标,并将目光牢牢地盯住它;要增强人系交往,学会和同学愉快地相处和分享喜悦,相互帮助,构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听讲学生在讲座中了解了自己在新的环境中存在的心理适应问题,并将从生活环境、学习状况化和人际关系三个方面,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做到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主动参加校内文体活动,增强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共同合作的精神,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撰稿人:吴德强,审稿人:孙留欣)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