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河南职院召开“双高计划”建设科研工作会议
2022-03-24 17:50   科技开发处

为扎实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3月22日下午,河南职院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双高计划”建设科研工作会议。22个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校长梅乐堂、副校长李玉峰参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发展规划处、科技开发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现代物流协同创新中心等22个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项目预算资金执行情况、技术服务交易额、技术服务签订合同数、获得授权专利数和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了专题汇报。

梅乐堂在讲话中肯定了各项目团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希望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对项目团队建设的支持力度,调动本部门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学校科技创新开发工作当中,主动谋划横向技术服务项目,实现学校技术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梅乐堂强调,各项目团队要在技术服务上下功夫,利用团队专业技术优势,主动走进企业,参与企业技术改造与创新,服务企业提质增效;要在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学校作为赋权试点改革单位契机,积极将团队科研成果进行转化,赋能企业创新发展;要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实现项目团队技术力量和科研设备资源双融合,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企业技术水平,确保“双高计划”建设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李玉峰要求各二级学院和项目负责人认真落实梅乐堂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部门科研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拓展校外技术服务领域,发挥学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社会的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印发新制定的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相关文件,规划建设用于科技创新和研发的专用场地,为学校技术技能创新和研发提供制度保障和场地保障,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为学校的“双高计划”提供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供稿:姬虹,审稿:吴德强)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