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院党员志愿者到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作微型党课
2017-06-30 10:53   宣传部

6月27日上午,学院宣传部、信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和附属技校党员志愿者等一行5人,到第四轮省直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对象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省人社厅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人事处副处长马新举和邢庄乡党委委员马云献参加了活动。

附属技校吕晔林、汽车工程系王德龙和信息工程系曾丽娟三位党员志愿者,分别作了题为“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大孝许世友”和“党课廉正篇——廉政成语故事”的微型党课。屈楼村党支部16名党员听取了微型党课。

党课上,吕晔林老师以“雕塑石像工人故事”为例,列举了身边的优秀党员淡书桥、李爱武两位老师和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买买提江·吾买尔的事迹,谈到一名基层党员只有备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思想境界,才能更好地书写共产党员的人生答卷。王德龙老师以许世友将军“八跪慈母”为例,希望每一位党员要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亲人和身边的人要尊老爱幼。曾丽娟老师以“一钱太守”、“两袖清风”、“陶母退鱼”和“周新悬鹅”廉政成语故事,指出了廉洁不仅仅是一种“官德”,它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美德。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补精神之钙,强自律之基,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信念。(供稿:韩彦,审稿:吴德强)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