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院社会实践服务团赴新县柳铺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07-14 10:23   院团委

7月1日,由我院13名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团,赴国家级贫困县新县周河乡柳铺村开展“青春助力脱贫行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社会实践服务团分别开展了到当地小学义务支教、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村民家中进行家电维修及安全用电宣传、关爱留守儿童、举办文艺汇演、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

在整个活动中,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该乡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为老人们带去了牛奶等礼品,帮助老人整理床铺,与老人说话聊天,检查电路、灯管,拉近与老人们的距离,践行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宣传动员小学生到村小学集体学习辅导,教授学生简笔画,耐心指导和批改暑假作业,学习音乐和舞蹈知识,课余时间排练舞蹈,培养他们学习兴趣和艺术爱好,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深入20多户人家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和家用小电器维修工作,共检修了10余件家用电器。在敬老院,他们为孤寡老人和当地村民现场演出了自编自导的民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和《哇卡哇卡》,拉丁舞《伦巴》和歌伴舞《山楂花》,歌曲《凤凰传奇歌曲串烧》、《阿楚姑娘》和《走天涯》,T台秀和诗朗诵《老人与海》,以及与留守儿童共同歌唱了歌曲《送别》和表演了舞蹈《天竺姑娘》,受到了孤寡老人和当地村民一致称赞。在参观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他们深知:重温历史,方能不忘初心,并一致表示,要增强爱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青年大学生,将革命前辈们的精神发扬光大。

自1997年,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发文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历久弥新,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效益,已成为当代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品牌项目,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成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撰稿:王璐,审稿:朱永宽)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