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无偿献血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2014-05-09 17:05  

在今年5月8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红十字会发出的倡议, 5月15日上午,学院文明办组织宣传部、纪检办、财务处、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烹饪食品系、旅游管理系、音乐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共15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采集4200毫升血液。 

无偿献血,无尚光荣。一大早,学院志愿者们帮助采血小分队摆放医疗设备,并为献血师生提供服务。在实施集中采血过程中,参加献血的师生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单,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应注意事项,完成身体检查和血样化验。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师生,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有的则是多年坚持献血,有的还经常个人独自到流动献血点无偿献血。虽然献血次数和每次采血量多少不同,但参与热情都十分高涨。还有部分教职工因感冒等原因未能献血成功而深感遗憾,大家都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加各类文明创建和志愿活动,在奉献中提升思想境界、升华道德情操。 

据悉,我院每年都会联系省血液中心,组织献血车进校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师生广泛参与。仅今年4月份我院参与义务献血的师生党员和师生近200人次,共采集血液58800毫升。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